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

四十熟男必知 養生「不惑」之技




由 編譯/kklaus (AOL) 於 2008/05/28 - 09:30 發表

有些熟男為了保持身材,可是下過功夫的。過年不吃牛軋糖,不喝奶茶只喝烏龍綠半糖,我引以為傲的老公就是如此。但對喜歡吃糖的我無疑是種挑戰,所以當他要過生日時,我倒要來測試男人四十是否真的「四十而不惑」

碰巧我有朋友從北海道渡蜜月回來,帶了牛奶糖和夕張名產哈密瓜牛奶糖,怕我達令拒絕還拆好包裝盛在碟子端到它面前。

其實他是很喜歡吃糖的,只是去年陪我參加了飲食健康檢查,結果從此他為了身材就不太吃甜的,反倒是我只有三分鐘熱度。減少了攝取垃圾食物,半年來也瘦了快10公斤,害我不得不幫他買件新泳褲(炎炎夏日游泳趣)。除了飲食節制外,還有熟男10大養身必知,除了攝護腺和性功能障礙可能跟女性姊妹有些距離外,其他可以照單全收。

1.別理會「白色食物」
別名白色食物,其實是加工食品,在各種烹調過程中,維他命和礦物質或天然纖維都被過濾掉了,因此可能讓你的血糖值增高,糖尿病和其他體胖但心不寬的心血管疾病。水果、蔬菜和瘦肉比較好。

2.反式脂肪酸很危險
回鍋油大家很常聽到,但油炸過久或酥製的食物、氫化植物油(hydrogenated oil)也是要注意的危險因子。亞麻、鮭魚等就不含這些轉化脂肪。吃些保存期限不那麼長的食品,也可以讓自己的壽命更長。

3.綜合維他命或精力大補丸
有些人體需要的礦物質或營養,若不特別去找還不太容易找的適合的食物,可以偶而補充一下營養錠。

4.把重量訓練算進運動的一環
有些人的體態可能很健美或是曲線有型,但是作完幾個有氧操可能就氣喘吁吁,那代表你的心臟不夠強壯,男人不見得要虎背熊腰,但是重量訓練可以讓你的肌肉和心肺功能接受一下挑戰。(搞不好拉個幾下可能背痛就會好了)

5.維持理想體重
每人的理想體重隨著體質和生活習慣有所不同,必須要是不妨害血液流通、不增加心臟負擔,最好和醫生討論一下。

6.只可小啜不可豪飲
米酒也是酒,儘管有人天生酒量千杯不醉,但不代表你很安全,不知不覺可能已經有酒精依賴症就不好。試試看一些不需要酒的食譜。

7.保護好你的攝護腺
50歲以上的台灣男性更是有50%有攝護腺疾病,比例更是隨年齡攀升。年近四十的你,如果容易夜間頻尿就可能是高危險群。使用含有鋸棕櫚(Serenoa repens,一種南美的棕櫚樹的萃取物)的巴爾曼軟膠囊(Saw Palmetto)和非洲刺李(Pygeum africanum)可以保養攝護腺避免肥大等症狀。(請依照專業醫師指示服用)

8.遠離攝護腺癌
攝護腺癌高居中年男子死因前五名(第一名是肝癌),少碰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酸,食物療法像是吃豆漿、蕃茄、綠茶,或吃含有抗氧化硒、維他命E的營養補給錠也對預防攝護腺癌有顯著的功效。

9.維持活力旺的床第生活
多半命根子的不舉都跟生理狀況有關,如果你只有精蟲衝腦但血液沒有衝往小弟弟那就徒勞無功。要改善這種情形,除了遵照以上建議改變飲食、運動和攝取營養補充錠、禁煙,也要注意最近的用藥(有些會造成陽具有勃起障礙)。有些藥草也具有性功能療效,舉凡銀杏葉(ginkgo biloba)、五加科人參(Panax ginseng)、燕麥、淫羊霍(Horny goat weed)、馬卡(Maca)和Seroctin(猶它州立大學研究指出,對躁鬱、性冷感、憂鬱、失眠和注意力不集中等有改善的效果,但尚未有中文譯名)

10.擁有親密關係
有些流浪漢儘管生活困苦卻還是活的好好的,可能跟他們人際面很廣有關。不論如何,強而有力的關係和社交圈可以紓解壓力也讓生活多采多姿。

怪怪,好像沒有提到不能吃糖嘛,那表示我還是可以吃草莓泡芙囉?嗯~Yummy!


[原文連結]
 
Term of Use

藏今閣 Copyright © 2009 Flower Garden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Tadpole's Notez Flower Image by Dapi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