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

數學543 ─數學詐騙集團


(2009-04-13自由時報電子報)《Math-閱讀測驗》謝新傳 老師


John、Tom及George畢業於知名大學研究所,不景氣找不到好工作,收入微薄得都快付不起房租,因而萌生歹念。


有一天,3人進入一家珠寶店,七嘴八舌要店長出示多樣珠寶,東挑西嫌地故意讓店長慌亂。


George選定一串10萬元的珍珠項鍊及20萬元的翡翠耳環後,請店長拿出一顆30萬的綠鑽石戒指。煞有其事地端詳鑽戒之後,George說:「這一顆綠鑽石的切工不好,換鑲紅寶石的。」店長奉上紅寶石戒指,George又說:「色澤不佳,再換另外那一顆藍色的。」店長很有耐心地將藍色寶石獻上。 John及Tom繼續在旁東問西問。


George最後說:「這一顆藍色寶石我決定也買了。」店長說「現金價30萬,刷卡再加2趴」。George說:「啊…,它純度不佳耶,我這一顆藍色寶石跟你換原先那一顆綠鑽戒好了。」


收了這3個貴重物品及書面資料後,George從袋中取出30萬給店長,店長收了貨款後向顧客說;「綠鑽戒的款,刷卡嗎?」


George:「店長,你的那一顆鑽是我的這一顆藍色寶石和您換的,忘了嗎?」店長:「對!對!對!是我糊塗,不好意思!」


George走到對街,店長發覺不對,追出去叫住他說:「先生,您的藍色寶石錢款還沒付給我耶!」


George立刻回說:「我又沒買您的藍色寶石,為什麼要付你藍色寶石錢?」


店長無法立刻回應,就目送George搭上計程車揚長而去。


《Question》


請問,對於George的這兩句話「我這一顆藍色寶石跟你換原先那一顆綠鑽戒」及「我又沒買您的藍色寶石,為什麼要付你藍色寶石錢」


店長該如何回應?




解答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再翻一下↓










這兩句話「我的這一顆藍色寶石跟你換原先那一顆綠鑽戒」及「我又沒買您的藍色寶石,為什麼要付您藍色寶石錢?」
回應可為:「這一顆藍色寶石並不是你買的,你憑什麼跟我換?」
 
Term of Use

藏今閣 Copyright © 2009 Flower Garden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Tadpole's Notez Flower Image by Dapino